close

當消費者越來越熱衷於健康的生活習慣時,那些以健康為訴求的品牌有福了,同時我們也看到很多之前並不以消費者健康為關注點的品牌,也開始逐漸轉變自己的品牌內涵。幫助顧客建立健康生活的習慣,督促和引導其改善生活方式,成為品牌管家的第五類職責範疇。

 

具有代表性的例子就是前面曾經提到過的Nike+系列項目,耐克通過推出球鞋和各種電子設備如iPod、iPhone的搭配,來幫助消費者記錄其跑 步的各種數據,同時還可以將數據儲存到自己的跑步數據庫,方便跑步者每天記錄鍛煉效果,並更好地制定自己的鍛煉計劃,同時搭配音樂等功能,提升跑步者的鍛 煉體驗,協助他們更好地將鍛煉進行到底。

 

同樣是運動品牌,阿迪達斯先在日本推出了Runbase概念店,為跑步健身者提供各種設施,方便其在空閒時間鍛煉身體。概念店處在繁華的商務中心, 配有2 4 8個儲物櫃和1 6個淋浴間,消費者可以在上班前或者下班後來到店中,穿上店中的阿迪達斯新款跑步裝備上街鍛煉。另外,這個店中的店員都經過專業培訓,可以幫助健身者選擇 最適合他們的運動產品。法國紅酒

 

阿迪達斯提供這些服務可以說是在為消費者提供便利的同時,又將這個店作為了新品的測試基地,最新款的跑步系列都可以先到這個店中,觀察人們試用的反饋效果,同時消費者也可以在買這些產品之前,先來店裡試穿一下。

管家職責六:協助顧客實踐環保

“低碳”已經不再停留在聯合國或者各國政府的紙面號召上了,而是開始積澱成為很多消費者的生活指導理念,他們一方面督促企業踐行“低碳”標準,另一方面也希望自己實現“低碳”生活方式。

 

惠普的“地球夥伴回收再生計劃”可以說是這個範疇的經典案例,惠普首先面向亞太地區的企業客戶推出了這項計劃,如今已經在50多個國家、​​地區推 廣了這項免費服務。不論是廢棄的電腦硬件還是墨盒,客戶只需要進入惠普官方網站,選擇所需要循環處理的產品型號,很快就會收到惠普寄過來的回收箱,客戶將 廢物裝滿回收箱之後,告知惠普,就會有人來收這些廢物箱,然後送入到惠普的循環處理系統進行再生處理,減少對環境的白色污染。

 

2009年3月,葡萄牙能源企業Galp   Energia推出了Galpshare網絡平台,全國范圍內的人們都可以在上面建立一個檔案,標註出你的日常行車路線,來尋找可以一起拼車的人,減少碳 排放,另外你還可以寫出自己喜歡的音樂類型,來找到能讓拼車之旅更加愉悅的同伴。娛樂新聞台

 

管家職責七:讓顧客生活更為便利

 

在消費者的日常生活中,已經能夠很頻繁地看到各個品牌的身影,試圖為消費者提供和品牌相關的服務或者工具,來解決生活中的某件麻煩事。

 

3M公司是一家生產隱私保護貼膜的公司,目標顧客主要是帶手提電腦隨地辦公的人,他們常常不情願被路人看到自己的頁面內容,3M膜可以限制屏幕的可 視角度,最大可能減少路人偷窺的可能性。圍繞保護隱私的品牌出發點,3M公司在機場提供​​了一項特別的服務——“機場隱私天堂”。公司調查發現自己的主 要顧客常常在機場滯留,而他們最大的願望常常是能找到一處安靜地方,不受打擾地處理工作,因此這個“機場隱私天堂”一方面是3M在顧客反映最強烈的三個機 場建立了半隔斷的休息室,有椅子、電源插口,旅客們可以放心地打開電腦工作而不用擔心隱私被偷窺;另一方面3M為旅客提供了休息室定位功能,他們可以利用 手機登陸3M網站,就能在偌大的機場中順利找到安靜的休息之處。The new battery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sines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