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5.jpg

很多人都知道,腳氣又名“香港腳”。可你知道腳氣為啥會和香港社會這個國家地方工作扯上什麼關系嗎?

據說,由於鴉片戰爭,英國士兵長時間穿著沉重的靴子在炎熱的香港活動,導致許多士兵受到斥責。 當他們回到英國接受治療時,當地醫生將從香港帶回的疾病稱為“香港足“。

腳氣病是一種由多種皮膚癬菌引起的真菌病。腳上的汗腺通常都很發達。在夏季高溫條件下,鞋內潮濕悶熱的環境為真菌的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條件。因為這個,夏天是香港腳的季節。

“香港腳”極常見又極尷尬。據統計,成人中其中約有70%~80%的人有腳氣,只是一種輕重進行不同。得了“香港腳”,那叫中國一個慘:腳部瘙癢、腳趾間出水泡或糜爛、脫皮,而且越抓越癢,越癢越抓,從此可以成為學生一雙“有味道”的腳。

1.周圍不同人群有真菌癬疾患者

很多人都知道,腳氣具有一定傳染性。如果是在酒店、遊泳池等公共服務場所,共用鞋子、衣物、毛巾都有自己可能通過引發風險傳染,所以我們出門在外,盡量選擇自帶毛巾拖鞋。

如果自己家中需要有人認為患有這種皮膚病,那全家人都要進行注意。一方面是衣物、尤其是鞋襪不能混洗,洗完之後,要及時有效做好暴曬、消毒管理工作;另一重要方面,患者剛穿過的鞋子也應單獨使用存放,以免因鞋櫃密封,家庭以及其他社會成員染上腳氣。

2. 多汗人群

潮濕的環境為真菌的繁殖提供了良好的條件。 因此,無論是由於肥胖,體虛引起的出汗,還是由於在水環境中工作,腳氣病的風險更大。

汗流浹背的人應該選擇透氣性更好的鞋子和襪子,或者用沐浴粉保持腳部幹爽。如果必須穿透氣性差的工作靴、工作靴、工作靴,工作完成後,盡快把腳擦幹,穿上幹燥的鞋襪。

大家都知道,生活中得了灰甲傳染到其他指甲或者家人是很常見的事,其實灰甲是皮膚癬菌感染導致,引致灰甲得真菌,指甲真菌具有較強的感染性,若其中有一個得了灰甲,其他指甲非常容易受影響,同時指甲真菌感染也是造成香港腳的主要原因,同時香港腳傳染也是很容易滋生,所以平時有發現腳會出現臭味要及時治療,以免指甲真菌蔓延到手指與腳趾甲而形成灰甲。

3. 糖尿病患者

普通老百姓得了腳癬,一般不會有大的影響身體。但糖尿病患者遇到小腳氣,沒那麼簡單!免疫功能低下患者有糖尿病,內分泌和代謝紊亂,高血糖環境中,出汗,許多導致腳氣比一般人的發病率。

同時,腳氣的典型臨床症狀主要就是因為瘙癢,會不自覺地抓撓。如果一個劇烈瘙癢,抓撓過度,會使腳部皮膚受傷,引起一種慢性潰瘍,發展成糖尿病足。嚴重的會成為壞疽,最終我們可能導致截肢。糖尿病患者管理出現腳氣,不可避免抓撓,要及時有效治療。

相關文章:

這些你忽視的東西是腳氣病感染的原因

穿鞋子不能太緊保暖?太大意了,小心香港腳來襲

你知道嗎? 這地方不是無菌的,可能會引起腳氣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灰指甲
    全站熱搜

    businesscen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